close

某日中午跟友人約好一同前往同事工作的地方用餐

以前大家都在同一間公司工作

雖然現在都已各自紛飛

不過也都維持著很棒的友誼

他工作的這家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在苓雅市場也開好久好久了

久到我都忘記有沒有去吃過

好像N年前還有賣粥品

只怪我年紀大記性差~該記的記不得

不該忘的都忘光光了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透中午太陽實在是曬的很煩躁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的冷氣調節的非常"梳係"

一進門就透心涼阿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一入內的右手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菜

也有白切雞跟莎拉涼筍

手路菜也有喔像是蔥鮳鯽魚也在內呢

不過這餐我跟友人大概知道同事會請客

所以我倆都不敢點太多

怕傷了他的荷包呢

至於這餐真的就是同事付費

所以消費金額就無從得知了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小菜/干扁四季豆

四季豆這種算蔬菜又不算蔬菜的蔬菜(我到底在繞啥口令阿)

其實我不太愛耶

可是一盤吃上一兩根到是可以

四季豆很新鮮也脆口

沒有豆類的生味

鹹香的滋味還算討喜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小菜/涼拌豬肝

這個豬肝真的好好味

粉粉嫩嫩一點也不會過於乾澀

而且涼拌的醬汁也很棒

一點點薑絲提味去腥

幾乎這一盤都是我梭了

真要說有啥缺點的話就是筋太多了點

要不然我應該會續盤

吃豬肝聽說補血耶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店裡還有提供免費的冰豆漿/紅茶讓客人自行取用喔

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我跟友人都喝了兩杯冷飲

雖然是免錢的飲料也不馬忽呢

豆漿微甜紅茶也很香濃

同事喝紅茶 豆漿

我就只喝單純的豆漿

自行取用的機器旁老闆還貼上標語

"原料取之不易,請酌量使用"

也就是請大家不要因為不用錢就浪費

沒錯!!!魚幫水水幫魚

哪天如果食客浪費太多老闆可能因為成本跳高不得已取消了免費冷飲

那不就得不嚐失~還是拿多少喝多少就好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友人說她隨時從這裡經過生意一直都是很好

我們兩人還跟其他客人併桌勒

店裡面就是這樣滿滿的人潮

翻桌律很快



跟友人點了紅油炒手拌麵 三鮮蒸餃一起分食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紅油炒手拌麵上頭有四顆非常碩大的餛飩

跟友人一個人吃兩顆剛剛好



趁熱拌勻後入口

哇~是沒吃過的味道呢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有點酸有點辣

辣的味道又是帶點後勁

酸的滋味又很巧妙

不是酸的會嗆的嗆勁

總之呢我跟友人兩人都說"嗯!這調味調的真是棒"

麵條也不會太過於軟爛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餛飩也非常紮實

包了滿滿的肉之外

還隱藏了一之不小的蝦仁

缺點就是皮厚了點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三鮮蒸餃/一籠7顆

同事說三鮮蒸餃是店內招牌

點播率很高

我們也點一份來吃吃看

圓滾滾的三鮮蒸餃每一顆長的都一樣

一看就知道料很實在

有一些蒸餃一上桌開了蓋子後

身體就像蒸氣一樣隨風而去

消失的無影無蹤

胖子變瘦子

都快可以去參加瘦身獎了><"





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忘記拍三鮮蒸餃的斷面秀

只顧著吃

吃的開心的很

皮是屬於有Q勁彈力十足

放冷也不會變硬

內餡就是有豬肉/蝦/海鮮(大概吧)

有點淡淡的韭黃味道

因為我吃飽後打隔......有韭黃的味道厚得福湯包麵食館:[高雄美食]高貴不貴,味美料實在/厚得福湯包麵食館

還跟友人說

我剛打隔耶~是三鮮蒸餃喔

哈哈~有沒有那麼沒衛生阿

沒辦法拉~誰叫我們太熟了

彼此沒禮貌慣了





[後記]

這家厚得福湯包麵食館的消費其實很平價

雖然不知道這次用餐多少錢

大概是落在220-240之間

名片後頭有印菜單

最便宜的是水餃/5圓1顆

最貴的是酸白菜火鍋/350圓

其他麵食纇都落在75-120左右

個人覺得厚得福湯包麵食館算平價便宜(以類似餐點比較)

値得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pi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