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神農老街與康樂街的交叉口

不難發現矗立在此的太古咖啡

雖然是老房子改建而成那衝突的美卻一點也不衝突

進入到太古裡面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新與舊的融合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這間太古咖啡是經由小湘那邊得知的

下午太陽真的好熱

短短的一條神農老街也有好多店家是下午才開門做生意

就算再怎麼慢條斯理的走

大概不用半小時就可以探完一整條街了

這樣的咖啡廳剛好可以提供遊客一個殺時間休憩的好地點呢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太古咖啡平日下午1點才有營業

進門探究時樓下看起來空無一人

二樓卻已經大有人在了

因為二樓已有三桌的客人

所以我並沒有拍二樓的環境照

反正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用點心搜尋都嘛可以一窺究竟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一樓吧台處裸露的牆壁與刻意不遮掩的橫梁

魚骨造型的鐵製樓梯

好像是老房子與生俱來的模樣

一點也不衝突

玻璃糖罐裡的手工餅乾隨意擺放

自成一幅風景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選擇與二樓的客人做了區別

反到一樓的空間清幽許多

清涼的冷氣徐徐吹來

讓人忘了外頭炎熱的酷夏

此時一樓就讓我兩給獨佔了~舒服阿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罩形吊燈

鵝黃色的燈光

給人與牆上的冷酷玻璃做的最柔和的對比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太古咖啡提供輕食與研磨咖啡/果汁

每人低消150圓不加服務費

而且是強制性的

必須要點滿低消才行

如果只是想要找個地方休憩

太古咖啡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是剛吃完午餐的我們只好硬著頭皮

點了一個蜂蜜鬆餅150圓

與一份燻牛肉三明治160圓

反正我跟友人豁出去了

頂多晚餐就省略囉



餐點製作為送單順序

二樓的顧客餐點還沒製作完成

所以我們有稍稍等了一下餐點

當第一份餐點蜂蜜鬆餅送上來的時候

我有一點納悶

蜂蜜鬆餅有肉嗎?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製作錯誤的為培根食蔬鬆餅180圓)

順口問了一下"這是蜂蜜鬆餅嗎?"

經過確認後是餐點做錯了

店員為了不浪費食物所以就附上奶油跟蜂蜜給我

然後價錢一樣是收150圓

其實我真的好飽

並不會因為店員做錯了讓我有賺到的感覺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淋上蜂蜜的鬆餅

散發出光亮色澤

熱呼呼的鬆餅是比較紮實的口感

中間不是空空洞洞的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另外用杯子盛裝給我們的奶油

口感很綿密呢

而且不油不膩

抹在鬆餅上很快就化了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老實說

為了吃這四塊鬆餅

我跟友人肚皮都快撐破了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餐點附贈的飲料

左為鮮榨柳橙汁/右為大吉領茶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燻牛肉三明治150/份]

丹麥土司為底

裡頭夾滿了生菜及起司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塗過奶油再進烤箱烤過

外層鮮黃色的色澤還蠻誘人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生菜處理的很乾淨

一點水漬都沒有




太古101:[台南美食]神農街老房子與美食的對話 /TAIKOO 太古


這份三明治我一口都沒動

全部外帶

當成隔天的早餐


這三明治再一次進烤箱烤過

味道一點也沒變

反到丹麥土司變的更脆口

讓我大為驚訝呢

本以為不想浪費食物

就算難吃也免強要吃完

不過這三明治真是太利害了

除了蔬菜有一些軟掉之外

其餘的食材都還是處於非常讚的狀態








[後記]

我們就在太古聊天發呆吃美食

笑聲孜意輕鬆自在

自由行就是不趕時間不趕行程

這回無緣造訪的地點

才會成回下次再造訪的理由

待太陽稍微沒那麼炙熱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pi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